南漂好嗎??南漂面試經驗

南漂好嗎??南漂面試經驗



經歷說明:本身從事IT開發相關經驗已經8年多,專長是系統開發、系統導入、系統整合、系統分析。工作上雖不是如同高手般擁有頂尖技術,但至少主管評價都是工作能力出眾,願意高薪留人的人。


因素:因為家庭關係,所以必須離開北部,南下工作,因此開啟了南漂之旅。


先說結論:南部不是沒有好工作,但相對機會少非常非常多,且通常都是被人家佔住職缺。
個人認為,南部薪資真的很侮辱人,難怪找不到人才或人才外流嚴重,找工作時,最常用的就是104,常常可以看到找資深工程師,但開的薪水最高五萬,這種怎麼可能會找的到人??
且通常還不見得給最高薪,面試時會找理由砍你薪水;或者是想要找資深,但都開一般工程師的職等缺;另一方面,這次找工作有透過另一個管道,獵人頭,但!!!!大多數獵人頭的職缺都是中部以北,高雄幾乎完全沒有,我推測這就是慣老闆不想花錢找人才所導致。

所以若你是個人才,除非像我一樣不得已,否則千萬別在高雄找工作,別委屈自己。
(此處以IT開發職缺來看,其他領域不是我專長就不評論)


前提:薪資待遇我都開前一份工作月薪N,所以是N-4>X>N+1之間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以下幾間公司面試經驗


1. 哈瑪星--資深工程師
有筆試和面試,

筆試還算不難,大部分都答得出來

面試部分先由人資進行簡單訪談

接著由該部門的經理面試,面試主要針對工作經歷和未來工作內容討論,

其中有臨場問到一個問題,一副撲克牌隨機發給四個人,程式架構要怎麼規劃?

突然這個一提,頓時腦袋有點亂,還好一下子又恢復,大概提出我的想法,

還好主管是認同,談完後OFFER GET。

薪水N-4K,原則上14個月。

但網路上聽說這間是出名的血汗!?



2. 明安國際--工程師

這間是以前第一間工作的學姊看到我履歷介紹我去面試的,

面試一樣筆試,然後人事簡單介紹

接著直屬主管和協理一起面試,

直屬主管就是學姊,協理是位女的,

那位協理談的過程中充滿自傲,自以為自己公司用的系統很了不起的感覺,

所以瞧不起我前一份公司的資歷,

的確最後開的薪資也是很侮辱人,直接8折,offer get  N-12K

雖然聽說福利是不錯,且每年調薪,工作內容也是我感興趣,

不過地點有點距離(小港),原本已經打算忍辱報到。


後來拒絕沒去,真是對不起學姊.......



3. 日月光--工程師

這間是我主動投,原本是投更高階職缺,但主管表明希望我先應徵低一街的職缺,

於是就是面試看看,地點在高雄,主要日月光大本營,規模頗驚人,不虧是大廠

光人事單位就自己獨自一棟大樓,

面試主要是英文和專業部分,專業考得一般般,英文是弱點,整體來說考得不太好

後面就是先跟主管面試,主要是聊工作經驗和未來的工作內容,聊得算是頗愉快

本來以為可能是會上,(主管談完後面跟人事聊)

但沒想到得到無聲卡,完全沒回應,果然大廠就是高高在上,可以這麼不尊重人,

虧我還特地等兩個星期。

薪資開N-4

幾個月後看職缺,還是持續再徵人......


4. 中菲電腦--系統分析師

這間算是老牌IT公司,也很穩定,主要也是14個月左右

面試前先筆試,考的還OK,

後來跟主管談,也是談的一般般,感覺就很不合磁場吧

果然後來被拒絕了

薪資開N-4



其實面試的公司不多,因為符合我要的真的很少,很多都是直接開低薪找人才,

那種104上老是看到都是那些公司再找人.......



最後運氣不錯,遇到一個好公司,也算是在地幸福企業,接著就是努力工作了。

留言

  1. Hi 作者您好:我是負責職場百味-面試經驗談 粉絲團小編,看到您的文章很適合我們讀者,不知是否有榮幸以『原文原PO,並註明原文作者及出處連結』的方式轉載於職場百味-面試經驗談網站,並轉發於粉絲團? 上架後會@通知您,謝謝您。
    https://www.1111.com.tw/1000w/fanshome/discuss.asp?cat=fans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