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食記> 沖繩--岸本食堂&和風亭

<食記> 沖繩--岸本食堂&和風亭



聲明:非專業部落客、非邀請、內文皆為個人感想不代表所有人想法。
本部落格文章版權所有,禁止私自商業用途。


老婆有去過一次沖繩,對沖繩食物算是有了解,所以提前有跟我心理建設說沖繩食物還好,

這次去沖繩,因為帶著小小孩,沒辦法每個都拍照,只能針對這兩間餐廳提供一點心得。




岸本食堂 八重岳店(きしもと食堂)
地址:日本沖縄県国頭郡本部町伊野波350-1
電話:+81-980-47-6608
營業時間:11:00-19:00(17:00~賣完閉店)

先說說岸本食堂,這間我個人評價是覺得不錯,第一次去沖繩必吃,但沒到網路上一堆文章形容

的那麼好吃,就是不錯吃。

我去的是分店(八重岳店)

剛好店前面是空地可停車,這邊人潮也不會太多,我去的時候停車場只有停一半不到

也不需要排隊,只要買完券找位置座即可。



店裡面只賣兩種,炊飯跟麵;飯是不分SIZE,麵可以選大中小。





飯的部分:屬有點重口味的飯、鹹香鹹香的,裡面有肉塊,香菇,加上一些碎蔥。一碗的量不算多,很快就吃光了。





麵的部分:主體麵條搭配幾塊滷肉和兩塊魚板,一樣撒上一些碎蔥;湯頭柴魚為主體,帶點醬油香,口味比台灣重一點,但又比日本拉麵淡一點,是可以喝完的,喜歡辣的話加入泡盛辣椒,湯頭提升一個層次;麵口感很不錯;肉塊的部分,滷的味道有進去,但口感卻比較扎實,不是那種軟爛的,因此皮的部分就是QQ的口感,BUT!!我個人覺得有一點點豬肉味(應該說我沖繩吃到的滷肉都有豬肉味、烤的豬肉就沒有),所以我個人覺得肉塊還好,主要是麵跟湯頭取勝!!。











整體來說若第一次到沖繩,可以去吃看看的。




和風亭那霸新都心店
地址:〒900-0006 那覇市おもろまち4-4-9 
電話:098-951-3301 
營業時間:11:00-23:00(last order:22:00)


先說感想,大概類似台灣福X亭等級的感覺,沒甚麼太驚艷的感覺

點兩道餐點,豬排和豬肉火鍋(因為聽說豬肉有名)

豬排來說,我老婆覺得有豬肉味,我吃是還好,不明顯,可能因為我有沾醬蓋掉吧

豬排也跟一般豬排專賣店有落差,比較薄一點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豬肉火鍋的部分,肉給的算是有誠意,也沒甚麼豬肉味,口感是還不錯,但強項是沾醬,

    右下角那個沾醬搭配豬肉是不錯吃的。

    火鍋感覺上像是存開水直接煮,所以沒甚麼味道,主要都是吃食材而已,

    菜盤量還OK,也新鮮,若有機會去和風亭建議點這個比較好。



    問我若下次去沖繩還會來吃嗎?應該不會吧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

留言